辣白菜

只在lofter和wb发文
要和hy小朋友岁岁年年碎碎念啊

【洋岳】时空尽头(上)

本文4k+

未完结(差得远呢

多时空

本文出现的有公元后三千年的YY,包括成年与未成年

看不懂的评论区可以问诶

岳明辉生日快乐!!!

【洋岳】我在时空尽头等你

I AM WAITING FOR YOU EVERYWHERE

1.

岳明辉把黑洞洞的炮筒怼到李振洋眼前:“来,笑一个儿?”

“老岳你又瞎倒腾啥呢,前两天捡回来内玩意儿研究懂了?!”

“嗨呀,哪能呢,那都多久前的东西啦!”

“嘿!我说你一人类历史学家兼考古学家,一天天净整这些没用的,不就一老摄像机嘛,盯它盯一上午啦!”

“这你就不懂了吧,这东西有个定义,叫公元十九与二十世纪的浪漫”

“昂”

李振洋盘溜着手里快要包浆的机器人操纵盘,不得不说,除了老旧一点以外真就没啥缺点,更何况这还是岳明辉送他的五岁生日礼物

对,你没听错,五岁生日礼物

那年,岳明辉用从某废弃科研基地坑来的各种材料给李振洋儿拼出个机器人。

干嘛?

逗李振洋玩儿啊!

看着五岁李振洋在自己身后屁颠屁颠儿的跑,岳明辉笑得虎牙都要蹦出来了。

两家家长还在寒暄,说好久不见,几万年来不变的客套话套住了人情冷暖,却拴不住小孩儿简单纯粹的快乐。

“岳岳!”

“诶,洋洋你干嘛,当心机器人给翻了”

“我们真的好久没见啦”

小李振洋对“时间”哪有清楚的认知,他只知道岳岳哥哥会一直在他前面护着他,不让他摔倒——哪怕是在绝对安全的平地。

“嗯,下次,我送你个更高级的东西”

在机器人遍地开花的公元后时代,单凭一台废铜烂铁凑出的机器人,勾走小孩儿,恐怕也只有岳明辉做得到。

哦,还有,对面那小傻帽儿还得是个叫李振洋的五岁小屁孩儿。

2.

“岳岳!”李振洋越过散落一地的金属零件朝大门口的岳明辉奔过去。

自从上回拿到岳明辉给他的生日礼物以后,李振洋就开始了和他暗搓搓的较劲,非要自己装一个出来。洋妈因为这事儿常笑他,说他没金刚钻还偏要揽那瓷器活,总劝他省省,却偏偏惹起李振洋心里的倔强因子。

“李振洋!叫哥哥!听见没,人岳明辉比你大”洋妈朝着李振洋耳提命面,“诶,岳妈,你们家小孩儿在哪学机械啊”

“我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学的,自己捣鼓出来的吧”

“让你们家小月亮带带洋洋呗”

“行啊,我跟你说,别看你家洋洋小,可比月亮聪明着呢”岳妈伸手拦了下被李振洋结结实实撞上的岳明辉,“月亮,去玩儿吧昂”

3.

“老岳,你说那时候咱都多久没见啦?”

“大概。。。诶我也记不清了”

“啧”木子洋摁住岳明辉怼过来的炮筒,嘬了下岳明辉的薄唇,“给你的东西还没丢?”

“哪能呐,那不洋洋送的吗”银丝在空气中晃动拉扯,公元后的精密机械都被染上不清不楚的缠绵,岳明辉习以为常地接下李振洋的突袭,抽出差点被按塌的老古董,这玩意儿可经不起折腾。

“哼,拿出来听听”明知故问往往能极大程度地满足李振洋逗弄岳明辉的。。。可能,恶趣味?

“诶呀别了吧”岳明辉一下子脸红了,羞耻的事他可不想当着男朋友的面经历一遍。

然而,岳明辉绝对不会想到,李振洋,直接从靠枕后掏出了那个小小的八音盒。

“这不在这儿吗,嗯?老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振洋笑得猖狂,“来呗老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我送你这个是干嘛,是不是为了让你能一直听到我喊你,那你不听不是浪费了对吧老岳,嗯?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嗯?是不能辜负别人。。。。”

“诶呦。。得啦得啦,放吧放吧放吧,诶呦你说你这都这么多年了,我也没有很喜欢听这东西,你非得天天提这事”

“嘿!那你不也天天听吗”

“哪有,那都好几年前的事儿啦,现在现在不都。。。。”

“不都啥呀老岳”李振洋拧紧八音盒的发条,“不是你自己说分开那几年一直”

“嗨呀别说啦洋洋”

“哦吼吼吼吼吼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吼哈哈哈哈老岳你是不是害羞了”

4.

李振洋捣鼓着零零碎碎的金属片,脸上满满的认真,洋妈头一次看见儿子如此专注。李振洋背对门坐着,缩着背摆弄手里薄薄的设计图。

“儿子?干嘛呢?”洋妈起身去切了盘水果

“拼八音盒,诶妈你自己吃吧”李振洋用脏兮兮的手把果盘推回去,“不饿,一会儿岳明辉是不是该来了?”

“对啊,诶你赶紧吃,一会儿小月亮来了看见多不好”

“。。。妈我说了不吃,你给岳岳吃块咋了真的是”他最看不惯他妈这种藏着掖着的样子。虽然公元后的水果确实是稀缺品,但是次次防着别人看到催他快吃,真的,让李振洋不舒服。就好比买了一堆公元二十一世纪的奢侈品锁在阴暗地下室的保险箱里积灰——合法合规还低调可就是怪怪的,梗在少年心里挥之不去,磨得人难耐。

洋妈被李振洋吐槽了太多次,早就习惯:“你这小孩儿,害。。。这也不是妈不想,但是你这也不是不知道啊,现在这东西可金贵着呢,咱家全靠着你爸才”

李振洋突然恶狠狠得回头

“行了行了妈不说了昂”洋妈讪讪地把果盘硬塞在李振洋手边,“再吃点吧”

5.

李振洋松手,八音盒开始自己转动

“洋洋,哥哥。。哥哥祝你生日快乐”

岳明辉抓起身边的抱枕朝李振洋砸去,轻轻软软的毛绒抱枕倒也没对他造成什么伤害:“行啦行啦,听完了没,起来啦”

“劳资就不!”李振洋踹了脚岳明辉。

“想啥呐洋洋,你昨天自己说还有个设计项目没搞完的,起来啦”岳明辉半拖半拽地把一米八八的李振洋从床上赶了下去,“再不起一会儿谁烧饭呐”

“你烧呗”当然这只是李振洋痛快痛快嘴,烧饭这活一直以来都是他包下的,岳明辉做的饭啧啧啧,能吃,对,没毒,能吃。

自从同居以来,岳明辉烧饭的技能不增反减,不过这也挺好,起码不用费尽心思喊洋洋起床了,岳明辉自己偷着乐,直到有一天,李振洋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段子,祸害惨了岳明辉:

“老岳”

“嗯?”

“吃饱了吗”

“昂”

“确定吗?”

“诶诶诶确定确定,诶洋洋你挤着我啦,一会儿球赛开始了”

“但我没吃饱啊”

“那你去吃饭啊,我又没不让你吃,詹姆斯!好球!啊啊啊啊——牛X!”

“这不都被你吃完吗老岳”

“你就可劲扯吧,我吃了多少我自己能不知道吗!”

李振洋特地把盘子端到岳明辉面前:“你看看你这剩了啥?”

“。。。。。”岳明辉抬眼,看着只剩残渣的菜碟子陷入沉思,“不可能吧”

“咋就不可能了呢老岳,我跟你说,你这个人,很一般啊,啧,平时不能光看什么球赛,要多看看万家讲坛这种,人呢,他这个记忆啊,他是有个短期遗忘的东西的,你这个老岳,刚刚就知道念叨你球赛,这脑子不就,嗯,对吧”

“。。。。”岳明辉一脸你就瞎胡扯吧得听自己家男朋友说话,“得得得,这些全是我吃完的行了吧”

“那不行,那我饿了啊老岳”大猫缠在岳明辉身上撒娇,“你说咋整啊”

“那,那家里不还有罐头吗”岳明辉难得在看比赛的时候分心了

“那是人吃的东西吗!诶老岳,要不这样吧”李振洋凑到岳明辉耳朵边上用气音说了句话

岳明辉满脸通红:“这啥呀洋洋,这,这不行”

“老岳,你还是人吗,你看我都饿成这样了”大猫带着点鼻音,把岳明辉扑在床上

“诶呦,欠你哒?痛痛痛,轻点轻点,洋洋,痛啦”

高级手机落在地上,球赛的直播早就结束了

6.

“岳岳!你来啦!”李振洋听见大门口的响动,慌忙把八音盒零零散散的部件给藏好,设计图插进桌子底下,这才朝岳明辉奔过去。

“这次考得咋样啊洋洋”岳明辉宠溺着撑住李振洋,十几岁少年的身高疯长,窜得都比他高了,再长长都要撑不住啦

“学校第一!”

“呦!”

“诶洋洋,妈先和月亮他妈出去了啊,指不定什么时候突击检查你俩呢,洋洋过来,妈和你说句话”

“干嘛”

“那水果自己赶紧吃了啊,别给”洋妈避着外人吧李振洋拉倒角落里

“知道了知道了”李振洋把他妈推出门外,不就点水果,我不吃总行了吧

“月亮你看着点李振洋啊,别让他又皮了”洋妈提高音量喊了句

“诶,阿姨,我知道啦”岳明辉老老实实地接下任务,还笑着对李振洋招招手,“洋洋,过来吧,你那书看完了没啊”

李振洋想着这家伙啥时候能长点心眼子,看两妈妈走远了,冲到岳明辉面前眼疾手快地挑出最大块的火龙果塞进他嘴里

“诶呦,噎了,洋洋你整这么大块儿干嘛呀”岳明辉调动尽可能多的嘴部肌肉,总算是没浪费,一手从包里拿出本精装书

“啥呀?”李振洋每日一问,谁都不知道岳明辉从哪里带回来这种奇奇怪怪还合他胃口的东西

“从我。。研究所找到的书,大概看了下,好像是讲公元二十一世纪机械的”

“这玩意不应该你看吗?大学者?给我干嘛,我又不爱搞这东西”李振洋翘着小拇指戳起哈密瓜,“呐”

“诶诶诶不吃了不吃了,上次跟你说的八音盒还记得吗——这块儿绝对甜”

“昂”李振洋躺在地毯上,眼睛飘着桌子底下被自己匆忙藏起的设计图,八音盒乍一听挺简单,李振洋就想着要给岳明辉做一个,谁知道画完梗概和连接点、从头到尾捋了一遍后,头都要炸了。

你说这公元二十一世纪的人哪来的这么多鬼点子啊,要听音乐直接唱不行吗,非得整啥八音盒黑胶唱片录音机的,事儿真多,关键还倍儿难拼。

经费倒不是问题,李振洋家算得上有名有姓的高等人,这和岳明辉的科研人员家属证还不一样,高等人是个玄之又玄的存在,没准哪天一觉醒来你就实现了阶级飞跃。

不过,在普通人口中,高等人可不是什么好词儿,相反,平民眼中,高等和暴躁虐待狂以及严重的阶级差异划上等号。

公元后的“高等人”就和二十一世纪的某些人一样,惹不起,但总有人悄悄骂。

搞科研可就不一样了,那是公元后世界上最受人尊敬的身份——没人知道灾难什么时候会来临,只能依靠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保命。

可这不同身份阶级之间的巨大bug就在于所有居民只能有一个身份,完全取决于运气,哪怕高等人进了科研所也一样会受到非议。

7.

“岳岳啊,你说这八音盒有啥用呢”李振洋懒懒散散得翻着书页,眼神却都是集中在被自己强塞了水果后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的岳明辉身上。

岳明辉以为李振洋终于开始有上进心了,赶紧端端正正地盘腿坐好,扯下李振洋桌上的纸笔,要和他掰扯明白。

“诶诶诶诶岳岳你别拿我纸啊”李振洋慌了,“这我妈命根子,再说了,这都什么年代了,谁用公元的破烂玩意,你不儿自己有空写板吗”

“得,不碰啦不碰啦”岳明辉乖乖把纸放回去

“这八音盒呢,我之前只是和你说了个外部构造,他里面有块地方是可以放音乐的,但是这长啥样我也不知道,研究所里没说这东西,我。。。他们最近在搞什么脱离轨道的实验,忙得也不理我,等他空下来我在问问他”

“这我知道,我就问你,要这八音盒有啥用!有啥意义啊!”

“嗨呀,这,这是种情怀懂吗洋洋”

“不能直接听音乐吗,自己唱不行吗!啊!非要搞这么复杂!我都。。。你爸啥时候完事儿啊”

“不知道,诶洋洋你刚说你都啥?哥没听清”

“没啥没啥”李振洋差点说漏嘴,忙敷衍过去,拿了水果块儿又要塞岳明辉,被后者匆忙挡下:“洋洋你干嘛呀,我又不是没吃。。。。我妈每次都说水果不容易搞到,硬是逼着我一个人吃完,噎都噎死了。。。对不起啊洋洋。。。”

“想啥呢你,谁还没吃过水果了”

末日余晖落下,白昼拉起帷幕,只有日夜不停的机械运转声围绕着少年,这是公元后最真实的布景,李振洋在看书的时候悄悄把头靠在了岳明辉的肩上,淡淡的金属味儿钻入鼻腔,从未如此之近。

岳明辉暂停了耳机里放着的吵闹的球赛,瞥向靠在自己肩上的人,倔强挺立在李振洋头顶的发旋像是这时代的漩涡一样,迷人而危险,人人陷入其中无法自拔,不知何时会丧命。

十九岁的岳明辉沉沦于李振洋身上带了点气泡的味道,这是从出生时就熟悉的竹马与竹马之间的秘密,岳明辉在甜甜的气泡里走向成年,走向成熟,走向未知的将来,走向快要十七岁的李振洋。

谁说高等人不能喜欢优秀的科研人员啊,这只是别人基于父母为我们——下一代所做的评论。

好吧,既然这样,那我偷偷的喜欢你吧李振洋。

这是岳明辉躲着父母趴在卫生间给十七岁李振洋写下的信,一直藏在心底,从来没寄出去过。


评论(8)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